材質介紹
material
HOME > 材質介紹
原料名稱

名稱 代號 特性 用途
天然橡膠 NR 唯一不產自石油 主要用於充氣輪胎、膠鞋、膠管、膠帶、膠布及模製品。
聚丁二烯橡膠 BR 彈性和耐寒性優於天然橡膠(NR) 主要用於製造輪胎、膠鞋、耐寒製品。
丁苯橡膠 SBR 可代替天然橡膠(NR)使用。 主要用於充氣輪胎、膠鞋、膠管、膠帶、膠布及模製品。
丁腈橡膠
NBR
(PVC/NER)
耐潤滑油、燃料油、汽油性佳、耐磨性亦佳。 主要用於油封、軸封、墊圈、隔膜、膠管等工業製品。
丁基橡膠 IIR 優異的氣密性、反彈性小、耐衝擊吸震性。 主要用於充氣輪胎的內胎、地下電纜、高壓電纜、防輻射手套、化工設備襯裡及防震橡膠製品。
乙烯丙烯橡膠 EPDM 優異的抗臭氧性、耐候性、耐化學藥品、耐電氣性、耐水性佳。 主要用於耐熱運輸帶、蒸氣膠管的密封材、減震墊和防水材料、電線、電纜之外皮、汽車配件。
氯丁橡膠 CR
(Neoprene)
耐臭氧性和耐候性僅次於乙烯丙烯橡膠(EPDM)和丁基橡膠(IIR),耐燃性優異。 主要用於製造耐燃、耐熱、耐油的膠管、膠帶、膠布及模製品。
乙烯丙烯 AEM
(Vamac)
具有良好的耐熱性和耐候性以及良好的耐熱─耐油平衡性。. 主要用於汽車部件,如軸密封、冷卻劑和動力操作管、高溫火花塞保護罩、自動波紋管的恒速連接器等;也可用於電線電纜,如製作引火線護套等。
酸甲酯
丙烯酸酯橡膠 ACM 耐熱性、耐油性、耐臭氧性、耐候性和再高溫下的壓縮永久變形性能優異,特別是對高溫油的物理性能優良。廣泛地使用再汽車工業及各行業的機能零部件上。 油封、膠管、隔板墊片、油盤、密封圈等。
氟素橡膠 FKM
(Viton)
具有良好的耐油性、耐熱性、耐臭氧性、耐化學腐蝕性,但耐寒性差。 主要用於現代尖端技術及耐高溫、耐腐蝕、耐油、耐輻射等密封和防護製品。
矽酮橡膠 Q
(Silicon)
最大特徵為兼具耐熱性及耐寒性(-40~200℃)的合成橡膠,優異的耐臭氧、耐熱、耐光老化及良好的電絕緣性,缺點是物性和合成橡膠比低很多。 主要用途於軍事、航太工業及食品、醫療用品。
氟矽橡膠 FQ 以矽橡膠慘合聚四氟乙烯(Teflon)而成,為合成橡膠的一種。具耐熱性、耐寒性、耐酸、耐鹼性、耐油性及撕裂阻力高等特性。 靜態密封另件。
氯磺化聚乙烯 CSM
(Hypalon)
耐化學腐蝕性良好,耐燃性次於氯丁橡膠(CR)。 泛用於耐熱、耐油、耐化學腐蝕性的工業密封圈。
氫化丁腈橡膠 HNBR 具有優異的耐油性、耐熱性、耐溶劑性、耐磨性、耐冷煤性優。 主要用於油田、汽車工業方面。隨著油井的深度的增加,使用條件日益苛刻。
熱可塑性橡膠 TPE 兼具橡膠和熱可塑性塑膠之特性,亦可稱為熱可塑彈性體(TPE)。以與熱加硫橡膠區分。由於不需要加硫,且廢料可回收再利用,符合省能源、省資源的環保趨向。耐熱性差,多使用在70~100℃。. 目前市面上TPE種類:苯乙烯類(TPS)、聚烯系(TPO)、聚酯類(TPEE/ HYTREL/ GRILUX)、PU系(TPU)、TPR(架橋熱塑彈性體)。

矽膠 | 矽膠導電按鍵 | 橡膠發泡條 | 矽膠異型條 | 矽膠管
電話: 02-2688-1615 傳真: 02-2688-1658 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三俊街107巷8號 
E-mail:
ching.shun168@msa.hinet.net

Line加入好友詢問 ID:0937198788
Copyright © 2014 . 靖順橡膠有限公司 . All rights reserved.